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春风得意 奋进新程|法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7 阅读:次)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法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春风得意 奋进新程”2023年春季新学期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本科生主题班会

2月24日,在“筑梦追光 未来可期”本科毕业班线上主题班会上,分管学院实习工作的张伟老师传达实习注意事项、如何做好法考和实习的平衡。本科2019级辅导员吴美琴老师传达了毕业班综合素质评价的工作安排、引导毕业生积极开展科学的职业规划,强调毕业实习过程中注意各项安全、尊重实习老师、加强交流沟通等事项。

2月21日,本科2020级辅导员应玉燕老师组织召开了以“砥砺奋发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年级大会。为帮助同学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确立新学期学业规划,应老师从安全教育、职业规划、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开展,着重强调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从考研、出国境、考公、律师、公司法务等就业方向中尽早确定个人发展方向,不断复盘,不断成长。

2月19日至3月1日,“春风须得意 正是扬风起”——本科2021级辅导员何江浩老师借着屡屡春风欢迎2021级同学们学期全员健康返校,又从“新学期新阶段新计划”“如何处理焦虑”“你最想在大学跟辅导员一起干什么”三个方面讲述了其想与同学们分享的心里话,各班班主任也从同学们最关心的课程学习、专业实习、考研考公等方面给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开学第一周内,本科2022级各班亦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先是各班班长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建设发展情况,部分班级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寒假多彩生活、对于新学期的思考与期待;接着辅导员包颀玥老师重点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与心理辅导,希望大家新学期平安健康、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一起进步;最后各班班主任亦根据各班班级不同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业指导,如学会深挖专业知识、制定长期英语学习计划、培养阅读习惯等。


研究生主题班会

为加强全体研究生对学院、学业、未来去向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及奋斗目标,过充实而有收获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辅导员俞佳老师在研究生班会上,针对研究生较为关心的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科研压力等问题,结合往届学生的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且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全院师生积极观看由浙江省教育厅联动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的《全省高校大思政课——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对其中我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开讲的《拥抱变化 迎接春天》展开学习与热议。春花馨语、气象万新,也希望全院每一位学子能在这春风晴暖里,拥抱变化,迎接春天,共赴新学期,共展新希望。

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