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2023年人文学院“红色人文·铸魂商大”思政微课大赛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3-07 阅读:次)
摘要  3月1日下午,2023年人文学院“红色人文·铸魂商大”思政微课大赛在A231顺利举行。选手们各展风采,用不同的方式述说着新时代下中国的赤诚与辉煌。 童婧从“媒体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媒体人“一直都在”,媒体人要用最真实的声音传播新闻故事。 徐歆以“扫黑除恶,气正风清”为题,借

3月1日下午,2023年人文学院“红色人文·铸魂商大”思政微课大赛在A231顺利举行。选手们各展风采,用不同的方式述说着新时代下中国的赤诚与辉煌。

童婧从“媒体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媒体人“一直都在”,媒体人要用最真实的声音传播新闻故事。

徐歆以“扫黑除恶,气正风清”为题,借鉴了时下热播的电视剧——《狂飙》,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以及“扫黑除恶的巨大成就”,她讲道:“世道。世,即匡时济;道,即治国有道。”

马润雨以“小地瓜大经济”为题,用三个例子讲述了浙江的发展进程,为我们展开了浙江共同富裕的画卷。

章佳琪以“开关”为题,讲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开关,青年是中国共产党的开关,文化是青年的开关。”当代青年应该坚定信念,遵守党的领导。

陈榕鑫从三个方面探讨“人生价值”,并通过大学生村官“樊静蓉”的例子,说明人生价值的实现,要坚持真理,并投身于社会实践,坚持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王婧静以“张人亚”的“那个人”延伸到如今的“那些人”,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守护好精神,精神也能化为物质;微末处生长,平凡亦有千钧之力”。

管灵慧讲道,“在浙里,建设重要窗口”的底气在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以今天的浙江实践,为明天的中国探路、闯关、破题。

蔡晗莹以“乡村‘浙’在振兴,同绘共富之梦”为题,指出在浙江农村的发展中,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

选手们形式多样、声情并茂的精彩展示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选手展示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徐佳媛、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何钢跃、2021年院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琪钰、2021年院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佳迪分别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们针对各位选手的微课,从选题内容、演讲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2023年人文学院“红色人文·铸魂商大”思政微课大赛获奖名单:一等奖:王婧静;二等奖:童婧、陈榕鑫;三等奖:马润雨、蔡晗莹、徐歆、管灵慧、章佳琪

至此,2023年人文学院“红色人文·铸魂商大”思政微课大赛圆满结束。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红色文化是青年生生不息的精神底蕴。吾辈自当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

图2本次比赛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