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开展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2-20 阅读:次)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打造各类团属新媒体平台账号,做好学校共青团的新闻宣传工作是团委重要工作之一。多年来,全校各学院团委和各级学生组织都十分重视学校共青团的新闻宣传工作,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开展宣传报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知名度与影响力做出了应有贡献。为推进学校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团委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浙商大团〔2022〕12 号)的文件精神,决定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完成基础考核内容的学科性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等团学组织均可申报“先进集体”奖。

2.完成基础考核内容的各团学组织直接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具体执行人均可申报“优秀个人”奖。

二、评选内容

浙江工商大学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相关奖项评选将参考各团学组织在各级团学系统的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上的信息宣传内容,统计周期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一)报送信息稿件被团中央、全国学联(网站、微信)全部图文录用,每篇 10 分;部分图文选用,每次 5 分。

(二)报送信息稿件被团省委、省学联(网站、微信)全部图文录用,每篇 5 分;部分图文选用,每次 2 分。

(三)报送信息稿件被校团委网站“团委要闻”全部图文录用,每篇 3 分;部分图文选用,每次 1 分。

(四)报送信息稿件(非协助推广类)被校团委官方微信、刊物全部图文录用,每篇 1 分;部分图文选用,每次 0.5 分。

(五)报送信息稿件在校团委网站“学院专栏”成功录用每篇加 0.5 分。

(六)针对校团委的重要约稿信息,及时报送稿件素材的,每次供稿加 2 分,被录用的再加 2 分;主题视频(含“青春”新媒体大赛)、漫画创作类作品,每次供稿加 2 分,被录用的再加 4 分,部分采用的酌情加 0.5-2 分。

(七)被各级团学系统的官方微博、抖音等平台转发的,按照同级别情况减半分数加分,此项最终加分不超过 15 分。

(八)同一事件的信息稿件及素材,且刊发在以上不同平台的,就高计分,不重复计分。

三、参选要求

(一)共青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1.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负总责,齐抓共管,有计划地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宣传。积极参与、支持共青团开展宣传工作,深入挖掘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与特色。

2.组织结构健全。建立专门的宣传工作队伍,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有明确的宣传工作指导方针和实施方案,定期开展理论教育和技能学习。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规范,有专人负责日常维护、审核把关。

3.工作成效明显。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内容导向正确,粉丝数量多,影响力大。在校内外各类媒体发布稿件数量多,质量高。严格遵守学校宣传报道的有关规定,为校团委各类媒体及时提供原创素材。无负面新闻。

(二)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个人

1.政治素质过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爱校荣校观念强,集体荣誉感强,有很强的担当作为意识,敢于同错误思想言论亮明立场、坚决斗争。

2.业务水平精湛。有较为丰富的指导团属新媒体建设经验。热爱宣传事业,工作积极主动,主持策划的新媒体宣传方案取得较好效果,或带领团属新媒体在内容制作、平台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工作成果丰硕。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积极组织策划或撰写新闻报道,在校内外主流媒体发布稿件篇数多,影响力大。较好履行工作具体职责,无失实报道、抄袭行为和重大责任差错,积极支持配合校团委宣传工作。

四、评选程序

(一)自主申报

1. 根据年度评选通知,各学科性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填写申报表,并附佐证材料,上交至校团委宣传部。

(二)奖项评定

1. 校团委宣传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核对并计算总分。得分排名前六名的学院团委、得分排名前三名的校级学生组织,分别授予“浙江工商大学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 获得“先进集体”奖的各团学组织可颁发“优秀个人”奖两名,至少有一名为学生。参与考核合格的各团学组织可颁发“优秀个人”奖一名,仅为学生。

各单位在上报“优秀个人”时可上报两人,在“先进集体申报表”中进行推荐排序,其中至少有一人为学生。

3.青岚全媒体工作室由校团委另行安排考核。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先进集体申报表》《优秀个人申报表》电子版,于12月31日16:00前以“单位名称+共青团宣传工作申报表”命名发至邮箱:zjgsxtw@163.com。

联 系 人:李豪  王诗迪

联系电话:28877149  19357391189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浙商大团〔2022〕12号).pdf

附件二:先进集体申报表.xlsx

附件三:优秀个人申报表.xlsx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