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六个一等奖!我校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再创佳绩
( 发布日期:2022-11-19 阅读:次)
摘要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温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来自13个学院68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温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来自13个学院68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我校选送艺术表演类作品话剧《时间都去哪了》《梦的调色板》《两份演讲稿》和舞蹈《苏区母亲》《唐宫夜宴》等5个作品入围现场展演,舞蹈《唐宫夜宴》入选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的闭幕式演出节目。期间,校团委书记、美育工作部部长郑晓春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交流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1参加艺术团座谈会.jpg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据了解,本次大学生艺术节内容主要为艺术表演类,以舞蹈、戏剧为主。我校作为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分团,共选送7个艺术表演作品参赛,其中舞蹈类4项,话剧类3项。通过录像评比、现场展演,校大学生艺术团太阳剧社选送话剧作品《时间都去哪了》《梦的调色板》(指导教师:沈骁婧、潘耕)、信电学院选送话剧《两份演讲稿》(指导教师:李鹏飞、范泽昆)、校大学生艺术团焦点舞团选送舞蹈作品《苏区母亲》《唐宫夜宴》(指导教师:雷丹婷)以及管工学院选送舞蹈作品《信仰》(指导教师:许金根、叶福莲、杨媛媛)等6个艺术表演类作品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选送的舞蹈《红船》(指导教师:朱嘉琳、陆栋健)荣获二等奖。沈骁婧、潘耕、雷丹婷、李鹏飞、范泽昆、许金根、叶福莲、杨媛媛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组织工作奖,艺术表演类作品荣获一等奖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2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jpg


微信图片_20221205112629.jpg


近年来,学校在省大学生艺术节、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我校美育工作的成效。2021年,学校成立美育工作部和美育研究中心,制定《美育工作规划(2022-2025)》,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的基本原则,不断扩大艺术教育活动受益面,让更多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是省属高校中唯一一个未设艺术表演类专业的大学生艺术分团,是学校校园文艺活动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原创、排演和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大学生艺术节的重要出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改革,扩大大学生艺术节的学生参与面,学校今年3-5月举办校大学生艺术节,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编排的艺术表演类作品18件,艺术作品类作品214项,最终选出7件艺术表演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据悉,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有98所高校选送了舞蹈、戏剧及校园十佳歌手共647个节目,经过组委会审核和专家评选,最终有155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