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41名浙商大“小梧桐”圆满完成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1-15 阅读:次)
摘要  11月9日-11月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726名志愿者投身大会志愿服务中,共同开启“乌镇时间”。由我校选派的40名学生志愿者和1名教师志愿者,圆满完成了记者接待、新闻媒体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出浙商大“小梧桐”的青春力量。

11月9日-11月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726名志愿者投身大会志愿服务中,共同开启“乌镇时间”。由我校选派的40名学生志愿者1名教师志愿者,圆满完成了记者接待、新闻媒体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出浙商大“小梧桐”的青春力量。 


图1-大合影.jpg


大会期间,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来到我校“小梧桐”服务的新闻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志愿者,我校“小梧桐”代表熊思琦、董文奇向王纲部长汇报了志愿服务情况。王纲部长勉励“小梧桐”:“最美的青春是奋斗的青春,最美的青春是奉献的青春,最美的青春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春。”


图2-我校“小梧桐”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汇报.jpg


11月2日“小梧桐”抵达乌镇后便开始了上岗前的全方位培训,逐步修炼成为 “活地图” “会务通”。在参加完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在2个小时内“高效率”“零差错”地完成了1000份记者物料包的分装整理。峰会志愿服务部部长、省团委副书记徐梦周,峰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团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陈晓雷到场点赞。


图3-团省委副书记、大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徐梦周点赞我校“小梧桐”.jpg


在为期十天的志愿服务中,每位“小梧桐”日工作时长都超过12个小时,日步行超过2万步,累计服务时长突破5000小时。浙商大“小梧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服务态度,保障好媒体记者第一时间将“乌镇峰会”的声音传递到全世界。在记者节当日,小梧桐”第一时间送上祝福,精心书写祝福卡片在记者工作间随处可见,让媒体记者们在工作之余,体会到来自浙商大的独特温暖。


图4-服务镜头(4).jpg图4-服务镜头(2).jpg

图4-服务镜头(1)压缩.jpg图4-服务镜头(3).jpg


浙商大“小梧桐”的优秀表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得到了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浙江新闻、浙江在线、青春浙江、杭州电视台、桐乡传媒中心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展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在入驻乌镇前,通过集体授课及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理念与礼仪、防疫急救等相关知识培训,“小梧桐”们提前了解大会背景及志愿服务概况,指导成立浙商大“小梧桐”团支部,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志愿服务质量。


据悉,本次峰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吸引了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献智献策,共同推动美丽干净安全网络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