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省团校调研组在我校调研“青马工程”实施情况
( 发布日期:2022-10-27 阅读:次)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总结全省高校青马工程实施的成功经验,近日,浙江省团校专家组赴我校调研“青马工程”实施情况。校团委书记郑晓春、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校院青马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总结全省高校青马工程实施的成功经验,近日,浙江省团校专家组赴我校调研“青马工程”实施情况。校团委书记郑晓春、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校院青马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青年群体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要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经过十五年的建设与发展,“青马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诸多成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实施情况,对“青峰人才学院”特色青马工程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峰人才学院”能继续利用好自身优势、保持品牌特色,确保学生能力发展与思想水平提升“两不误”。

座谈会上,郑晓春介绍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情况,重点就青马金字塔式培养体系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围绕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全生命周期,建立“校院团校学员-青峰学院班-校级青峰班-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全国大骨班”青马学员成长机制逐渐摸索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在整体谋划和统筹推进中,切实将“青马工程”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郭老师.jpg

浙江省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郭彧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刘骊珠,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陆栋健,金融学院辅导员、青峰班3期学员薛瑞,分别就学院“青马工程”概况、品牌活动特色、个人成长感悟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分享。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俐伶、刚刚入选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24期学员袁明扬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校、院两级青马学习的收获以及对青马工程今后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学校青马工程在多年建设中逐步形成了统一标识、统一院训、统一院歌,让在校期间的“青马”成为毕业后时代需要的“骏马”。其中,青马工程的青峰骨干人才培养模式获评全国高校思政精品项目,青马工程青峰班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青峰人才学院作为服务青马工程学员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获批浙江省青年文明号。


50cf0e999017e03541f24f1f80de506(1).jpg


未来,学校将继续完善青马工程建设机制,不断探索开设青马理论课程群,完善青马师资库,充实校内外青马骨干力量,加强青马研究,着力在“创新”和“融合”上下功夫,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批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