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申报2021年度“悦纯公益100”培育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3-04 阅读:次)
摘要 校团委2021年继续面向全校开展“悦纯公益”项目培育工作,申报工作开始。

学校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共青团“众创众筹众评”的改革理念,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学校教育基金会、团委决定2021年继续面向全校开展“悦纯公益”项目培育工作。具体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志愿者协会

二、主要推进步骤

(一)项目申报和评选

1.项目申报(34日—318日)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个人团队均可申报。申报项目具体分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阳光助残、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宣传、社会治理(含社区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疫情防控和其他领域共10大类。可选择普通培育或重点培育进行申报。

2.项目选拔(3月下旬至4月上旬)

由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经校外专家评审,每个学院评选出5-8个项目予以支持。在申报重点培育的项目中,根据评审答辩成绩,选择10个左右的优秀项目进行重点培育。申报普通培育的项目采取书面评审。

(二)项目实施和相关大赛推选

1.项目实施(4月中旬—11月)

各项目根据计划开展志愿服务,实施周期为8个月。

2.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选。

推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若干,参加市级、省级相关公益项目大赛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三)中期检查(10月中旬)

根据各项目反馈上交项目实施进度和阶段成果,检查推进进度。

(四)终期评估(12月下旬)

根据各项目上报培育成果,开展成果评估和结题审核。

三、项目申报要求

1.公益项目要立足真实的社会需求。项目组成员应关注社会痛点、热点以及校园内同学身边的需求,通过科学的调研技术和方式,摸清真实的公益需求,明确项目受益人群,预设项目评估目标。在此基础上,策划项目内容、设计运作载体,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

2.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意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各种方式记录、宣传项目,并积极通过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各类互联网平台开展过程和成果。实施周期内至少向校志愿者协会报送一次宣传稿件,内容需包含志愿公益的性质

3.重点培育项目侧重公益创业类项目和利用互联网众筹众建项目

四、奖项设置与激励保障

(一)项目设置

在全校范围支持约100个公益项目,并从中选拔出10个左右的重点培育项目。为普通项目提供最多1000的资金支持,为重点培育项目提供5000左右的资金支持(具体资金数额参照2020年实际实施情况)。

(二)政策支持

项目培育期内,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将聘请相关老师及专家为项目进行指导与交流;校志愿者协会也将为各项目提供线上及线下社会推介平台;举办志愿者培训学院项目孵化班,为各项目提供指导;组织优秀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悦纯青年公益合伙人计划”,组建研学团,调研走访基金会和公益组织。

(三)经费拨付

相关要求详见《浙江工商大学悦纯公益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五、注意事项

1.参与本项目的公益团体如需领取项目种子资金,需签《XX项目资金使用承诺书》(一式两份)。

2.本项目资金由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方案进行划拨。

3.本项目实施方案由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设计实施,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及项目资金捐赠人对项目方案有建议调整权。

六、报名方式

(一)通过以下方式获取报名通知和表格:

关注微信号:“青春浙商大”、“浙江工商大学志愿者”,在推文中下载表格。

(二)请仔细阅读资料内容后,填写完整项目申报材料(见附件1),并将文件以“普通/重点+项目类别+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命名。以学院为申报单位的项目将材料上交学院团委;学生社团上交所属学院团委;个人项目上交至负责人所在学院团委。由学院汇总各项目申报材料,并于318日前发送到邮箱:zyzxhxmyyb@126.com,邮件以学院名称命名。校级团学组织则将文件按规定命名后直接发送至上述邮箱。申报成功以收到回复邮件为准。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校志愿者协会联系。

联 系 人:吴斌

    话:17395714350

电子邮箱:1264836340@qq.com

 

 

浙江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浙江工商大学志愿者协会

202131


     附件一:“悦纯公益100”培育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