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06 阅读:次)
摘要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管理,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素质评价办法》(浙商大学[2015]214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周期 2020年1月-2020年12月 二、考核对象 1.校级学生组织:青岚全媒体工作室、校学生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管理,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素质评价办法》(浙商大学[2015]214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周期

20201-202012

二、考核对象

1. 校级学生组织:青岚全媒体工作室、校学生科技协会、校志愿者协会、校社团管理中心、校读书会、校艺术团及各分团的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校官微中心、浙商大广播电视台符合考核条件的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寝室楼楼层长。

2. 学生社团:获得2020年度校十佳社团和优秀社团的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社团下设部门必须在校社团管理中心登记备案),其他社团副社长(会长)及以上学生干部。

3. 学院班团及学生组织:班级委员、团支部委员、党支部委员、院团委社团管理中心、青志等学生组织的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寝室长可参照班委考核。(学院根据本学院正式任命的寝室长并根据其真实运行状况选择是否考核。)

4. 根据学生会组织改革管理要求,校院学生会组织考核文件及要求另行通知;校院研究生会根据研究生综合测评时间及要求另行开展考核。

5.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素质评价办法》(附件6)文件精神,本着学生干部考核名副其实,原则上除以上学生组织以外成立的学生组织未经本级团委申报备案的不纳入年度学生干部考核范畴。

上述范围中,如有中途无故退出学生组织,且在本年度任期少于一学期的学生干部不参与本次考核。

二、考核等级

按年度记录、考核学生干部在本年度的任职工作情况,考核分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X+Y(注:X+Y等级泛指部分学生组织采取年度分上下学期考核,且上下学期考核等级不一致。此考核等级需要将实际考核等级注明,并在相应加分栏目采取各等级减半相加)五个等级。各类优秀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各学院(各组织)参与考核人数的30%

三、加分标准

1.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20分,良好15分,称职10分,不称职0分。(如有变动,请具体参照最新学生手册规定

2.所在班级学风评估成绩列学院后10%的,年度工作考核等次降低一档加分。凡年度工作考核为不称职的不加分。

3.学生干部任期为一学期(或半年)的按一半计。在考核范围内的2020新生干部,任期按一半计。

4.本学院学生干部加分由学院自行在综合测评时根据通知中的加分标准加分,并由学院负责最后解释工作。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进行考评以及学院对非本院学生进行考评时需填写建议加分一栏。

四、主管单位

主管单位指具体指导班级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艺术团等开展工作的部门、学院。如:校办党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体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团委等。

五、工作安排

(一)考核分工

1.校级学生组织由主管部门负责考核,楼层长由校学生会负责考核,考核结果经指导老师审定后上交校团委,校团委负责结果公示。

2.学生社团由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统筹审定后,上交校团委。其中,校管社团的学生干部社团管理中心负责考核与结果公示;院管社团的学生干部由学院团委负责考核与结果公示,并将结果上报校社团管理中心,校社团管理中心统一汇总后上报校团委备案。

3.学院班团及学生组织由学院团委负责考核与结果公示,考核结果经团委负责人审定后,上报校团委备案。

材料上交

1. 校级学生组织。115日(周五)前,上交考核登记表(附件1,文件以学生姓名命名+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2)电子版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zjgsxtw@163.com上交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指导老师签字、主管部门盖章)至校团委组织部(学生活动中心412),校团委将审定后统一公示。

2. 学生社团院管学生社团考核结果由具体学院团委将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3)在学院网站公示;115(周五)上交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3)电子版至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邮箱slrlzyb@163.com校管学生社团考核结果由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将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3)在校团委网站公示;并将校院管学生社团考核结果汇总后,于115日(周五)前将汇总公示表(附件3)上报校团委组织部邮箱zjgsxtw@163.com

3. 学院班团及学生组织学院班级团委员和学生组织等考核结果由学院团委将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4、附件5)在学院网站公示;并于115日(周五)前将考核汇总公示表(附件4、附件5)电子版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zjgsxtw@163.com

4. 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按照校院归口进行考核,并严格按照附件中的示例要求进行公示,各学院团委选择在学院网站公示,115日前将公示链接网址以公示回执(附件7)电子版上报校团委组织部备案。

杭州商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办法由杭州商学院参照此规定自行制定细则实施。

具体联系方式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屠锋锋 28877133

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朱晗菲19816899287

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邮箱:slrlzyb@163.com

校团委组织部:谢晓梅 28877140曹雨杭13230375638

校团委组织部邮箱:zjgsxtw@163.com

 

附件:

【20210104】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度学生干部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2:(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考核汇总公示表.xls

附件3:(学生社团)学生干部考核汇总公示表.xls

附件4:(学院班团委员)学生干部考核汇总公示表.xls

附件5:(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考核汇总公示表.xls

附件6: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素质评价办法.doc

附件7:各学院团委上报考核结果汇总公示情况回执单.doc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2021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