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回顾疫情过往,展望未来前行 ——视传2002“回顾疫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0次)
摘要 为了共同回顾历史,了解时代事迹,崇敬历史,与信仰通行,致敬战役英雄。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们要有奋进求实之态度,更要怀揣信仰与梦想,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2002班,从视觉听觉等多方面来回顾那场疫情,感受疫情之中力挽狂澜之势。

        为了共同回顾历史,了解时代事迹,崇敬历史,与信仰通行,致敬战役英雄。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们要有奋进求实之态度,更要怀揣信仰与梦想,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2002班,从视觉听觉等多方面来回顾那场疫情,感受疫情之中力挽狂澜之势。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视传2002班利用班会的时间观看了习近平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交流观看心得,并对当今大学生该如何发展做出了思考与讨论。作为一名刚进入校园的大学生,视传2002班的同学们将会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丰富自身的头脑,同时提高自身的素质,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

        鲁迅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是中国的脊梁。”而那些以勇气为翼的逆行者就是中国的脊梁,值得我们学习。因此,观看完战役影片后,在班委的呼吁下,视传2002班还进行了有关致敬抗疫英雄的速写漫画大赛,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参与,分享着点点滴滴平凡的感动,一起致敬抗疫英雄。大家都希望能以视觉传达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逆行者的伟大,抗疫成功的来之不易。

        第二天,视传2002班班委对全班同学进行了未来规划问卷调查,填写了有关职业偏向性的问卷。让同学们了解适合自己的职业与未来职业偏向性。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就要有正确的定位,明白自己的职责,尽早确定自己的择业目标,自觉地把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同今后的就业方向、就业内容紧密联系起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社会爱粮节粮、文明就餐的节俭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光盘行动”成为生活习惯,视觉传达2002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响应团组织活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粮节粮主题活动。

        不仅如此,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感恩的重要性,视传2002班还开展了以下几个活动。首先是晒步数活动,依托微信步数这个小程序,班级的同学们每天把自己的微信步数晒出打卡。 其次,在班会课上同学纷纷算出父母在自己身上的经济支出,罗列出自己每月的花销开支,再算出自己对父母的经济支出,从数字上感受父母感受父母对自己的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是人生之中的大智慧,常怀感恩,便会让我们成为知恩图报、雍容大度、充满爱与关怀的人。岁月在不经意时,从我们身边划过,在每个匆匆的身影背后,父母对我的关爱却不会减少半分,每当我们身心疲惫时,驻足下来静静思考父母与我们的温情故事,那将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与信仰同行,致敬战疫英雄”活动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的精神,明白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我们观看了《最美逆行者》抗疫电影,这种电影中存在着感动,存在着人间的温暖。在影片中,除夕夜,本是合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来自世界各地医生、护士、志愿者们,在武汉集合。虽然我们的专业并不能像他们一样奋战前线,但我们可以努力学习,用我们所具有的为国家争光。在“修生养性利于行,勤俭节约感于心”活动中,我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粮节粮主题活动,我们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在这场潮流中做出表率,将潮流变成行动,将行动变成习惯。我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从今往后,我们会把我们所学的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