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厉行节俭,青年先行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传1901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0次)
摘要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901团支部“厉行节俭,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20131月,习近平总书记曾针对“舌尖上的浪费”现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以及学院团委的号召,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901团支部“厉行节俭,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于十月中旬正式开始。

        团日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首先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微笑光盘行动,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大家对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这一主张的支持。接着,大家积极响应院团委,举办了厉行节俭的主题团课观看了电影《1942》。电影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写下了自己观影的心得体会。第一位同学写到:“影片的主人公老范家,从地主到灾民,从躲灾到逃荒。逃荒路上,亲人被饿死,女儿被迫卖掉,好不容易带着小孙子逃到了陕西,结果小孙子被憋死,最终,剩了老范孤苦伶仃一人,有些《活着》主人公的影子。这一路实在是难走,饿,还有战争,活下来实属不易。在大灾面前,能做的唯一就是活下去。而我们现在生活在安静平和的时代也应该多忆苦,不能浪费食物。”还有另外一位同学有着自己的感触:“这天怀着沉重的情绪观看了冯导的1942,电影,情节触目惊心,催人泪下。那口音和方言,更是将我深深带入电影的情节中去。如今虽然离1942那个年代已经很久远,但那个年代的苦难听,老一辈们讲过苦难,战争,饥荒是哪个年代的主题词。《一九四二》中的场景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当年生活的不易。想到如今我们生活的如此幸福,就应该更加珍惜,从不浪费食物开始。”

        紧接着,为了传递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思想精神,视觉传达1901的同学们还去社区进行了志愿服务墙绘活动,墙绘的主题即光盘行动。同学们带着传达习总书记提出的理念的使命感,拾起画笔,为小区的空白墙面增添了靓丽的色彩,同时也将光盘行动”“禁止高空抛物等社区文明礼仪观念印刻在墙上,传达给每一位过来参观的小区居民们。在他们作画的过程中,有不少市民过来围观,他们看着团支部成员作画的过程,嘴里默念着或是教导着自己的孩子们读出画旁的几句标语,看着居民们若有所思的眼神,听着他们所说的话语,支部团员都相信,他们通过作画所传达出的文明礼仪的观念,已经很实在地印在了居民们的心里。他们不仅是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精神的传承者,更是见证者,践行者。在传递他人的同时也影响了支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这次活动受到了小区领导的欣赏与认可,并为大家颁发了荣誉锦旗。

        厉行节俭,青年先行,光盘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01215190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