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青年公益·YI起重启——我校举办第四届悦纯青年公益论坛
(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次)
摘要  12月5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悦纯青年公益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

        125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悦纯青年公益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本届论坛以“青年公益·YI起重启——后疫情时代的公益智慧”为主题,共有来自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浙江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与慈善事业促进处、都市快报快公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红石慈善基金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和兄弟院校的志愿者代表,悦纯培育项目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在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中,陈小德以“疫中慈善,疫后反思”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以“疫情中的浙江慈善特色”为切入点,指出公益与慈善是相辅相成的,并从组织领导“强”、动员部署“快”、社会参与“广”、统筹对接“准”、措施落地“实”、监督管理“严”六大方面分析总结了疫情防控中的慈善力量的优势。强调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推进数字化转型,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后疫情时代中慈善力量与青年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思考。

        徐本亮做了主题为“公益创业——时代的召唤”的分享。他从党和政府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角度指出了公益创业的重要性,同时借助自身丰富的公益经验,将抽象的概念和定义具体化,向青年志愿者们普及了公益创业的定义、特点、类型等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志愿者要认清形势,把握公益创业的机遇,积极主动地发现和寻找公益创业的机会。

        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中,围绕“公益有道——青年公益新维度”,都市快报公益部主任冯志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钟泓、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单励和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徐珣分别向大学生志愿者们介绍了公益直播带货的项目、后疫情时代公益推广的新模式是‘公益+商业>2’” 如何用媒体的力量实现社会组织与媒体的共赢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在另一主题为“创新有道——让文化活起来”沙龙中,浙江省红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卜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项目部郑金开、公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副教授白效咏老师就如何做好传承非遗文化、创新公益文化等问题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悦纯青年公益论坛是浙江工商大学“悦纯公益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由浙江工商大学校友、蚂蚁金服前董事长、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和合伙人彭蕾女士捐赠成立,用于专项支持校园公益活动。本届论坛启动了 “悦纯公益伙伴计划”,旨在通过行业精英、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分享公益理念、传播公益知识,帮助校园公益项目进一步提升质量,实现精准策划、精准运作、精准服务。借助基金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启动“悦纯公益人才培养计划”,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每年资助100个校园公益项目,并通过举办暑期研学团和青年公益论坛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的浓厚氛围。

4661607324570_.pic_hd.jpg

4681607324573_.pic_h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