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东语学院团日活动 | 阿语2001班: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0次)
摘要 阿语200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为“做幸福的拾荒者,将感恩化为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15-2020.12.1,阿语2001班全体同学在浙江工商大学字母楼c103,中国邮政(下沙邮政支局)等地点开展了主题为“做幸福的拾荒者,将感恩化为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受众主要为以亲人,朋友为主的包括其他在我们周围给予过我们帮助或者我们想要感谢的人。

        图片1.png


       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PPT宣讲;观看影片;写信寄信等。具体内容为:
       1、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一些关于感恩与奉献方面的短视频或者案例,让同学们结合此次疫情中或者平常生活中自己遇到的或者了解到的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们的事迹进行抒发自己的感想。
       2、让同学们谈一谈最让自己感恩的一件事或者一个人,谈谈这件事或这个人对自己的影响和对自己的改变的启发。


图片2.png
       3、通过手写一封感谢信给那个自己最想感谢的人,以此来抒发自己的内心情感。写完之后统一收齐贴上邮票邮寄给那个你最想感谢的人。
       4、为自己最想感谢的那个他(她)做一件事情(给予对方一个拥抱,打一个电话等),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感谢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都更加懂得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同时应该大胆勇敢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将互帮互助,知恩图报的美德一直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