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青峰人才学院开班仪式暨青竹计划思享会
( 作者:田温静  发布日期:2020-11-09 阅读:次)

        11月4日,“少年恰青峰·青马趁年华”——2020年度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开班仪式暨青竹计划思享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青峰人才学院院长钱天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峰人才学院导师团、各学院团委负责人,青峰班五期、六期、学院班三期学员以及2020级团学干部等3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钱天国对返校参加活动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本年度结业和入选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峰骨干人才培养模式被确立为2020年度教育部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离不开校内外广大浙商大人的共同参与。他希望,青峰学员要始终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胸怀大局,磨练本领,保持干劲,提升境界,让“青峰学员”成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最响亮的名字。

        本次活动以“青峰少年思享说、青峰导师加油站、青峰少年正当时”为主线,系统地展示了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四期、五期、六期学员以及学院班学员的成长故事,集中展示了我校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取得的阶段成果。本年度,共有17名优秀校友、25名校内思政教育工作者和16名青峰班结业学员被聘为校友成长导师、思政导师和朋辈导师,银行961班校友李晓华、机关党委副书记陈世伟、青峰班1期学员斯璇分别作为代表发言,对青峰人才学院发展和青峰学员成长寄予殷切希望。

        青峰人才学院创办至今已逾6年,旨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青竹计划”团学骨干修身立德行动,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会上,青峰人才学院师生共同举办献礼母校110周年校庆集体生日会。青峰班学员代表共同朗诵原创诗歌《春至数峰青》,并唱响学院院歌《青峰少年》,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