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师生赴浙江省粮食局直属库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16 阅读:次)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节约型校园创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浓厚氛围。1014日,校团委组织食品学院、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师生赴浙江省粮食局直属库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并在直属库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1.jpg


浙江省粮食局直属库共占地十多万平方米,500多米的运河岸线上共分布着51000吨级专用码头泊位。考察学习团一行深入位于京杭大运河旁的储备粮库内,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大家全方位地了解了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切身感知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底气,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积极参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2.jpg


每年的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据悉,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粮食安全生产面临挑战的时代背景下,此次考察学习应时应情。同时,社会实践基地作为在校大学生课外实践的重要平台,对“第二课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