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2020年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0-10-14 阅读:0次)
摘要 2020年10月12日下午16:30,信息学院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大会于信息学院119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12日下午16:30,信息学院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大会于信息学院119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周敏老师,参评实践团有“红色回溯,逐梦寻根”实践团、“E路寻缘”回访校友实践团、疫情防控实践团、ACM club实践团和“红色故里”实践团,更有19级各班团支书,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信息学院团委全体干事前来观摩学习。

活动开始,各实践团代表依次上台以PPT和照片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多彩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讲述了活动的内容、意义与成果。

“红色溯源,逐根寻梦”.jpg

“红色故里”实践团通过走访重庆鹅岭抗战遗址群、湖北阳新县城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等9个基地,去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沉淀,让组员们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好的传承是不忘初心,是守护幸福,是为了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而不断努力奋斗。

“E路寻缘”线上交流会实践团以“更好地方便我们以及以后的学生对未来的选择”为目的,云采访了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组员们排解了升学的压力、就业的苦恼与学习的困难。

“红色溯源,逐梦寻根”实践团代表以“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在浙江、广西百色、江苏南京、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展开红色足迹探访活动。并通过采访退伍老兵,消防官兵和空军官兵,认识到“今日的幸福,是无数仁人志士,献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换来的”,体会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ACMclub暑期社会实践团以“提高全校编程水平及负责浙商大ACM集训队参加各类各项ACM-ICPC系列赛事”为宗旨,展开了暑期特训,认识到“学习是一个终身的事情,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前行”。

疫情防控实践团以“保护与责任”为主题在校内校外展开了各项调查活动,发现了疫情对人们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正在减小,各地也逐渐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各位防疫人员坚守岗位,为控制疫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周敏老师讲话.jpg

在各个实践团发言结束后,团委书记周敏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周敏老师对各个实践团的汇报情况作出了评价,并发表了指导与改进意见。其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范围较往年更小,希望在未来的活动中,各团队可以发挥集体的力量,把科技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推广项目,使活动成果具有更深远的社会意义。最后,周敏老师鼓励同学们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反馈给团委,群策群力,把各个活动做到最好。

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锻炼自身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还可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说,在开放的大学时期,每个人都该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