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学院举办“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线上讨论会
( 发布日期:2020-10-08 阅读:0次)
摘要  2020年10月4日晚20:00点,经济学院于微信平台举办“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线上讨论会。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郑云华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张雨页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

2020104日晚2000点,经济学院于微信平台举办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线上讨论会。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郑云华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张雨页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同时展示了关于粮食浪费的各项数据,引发同学们关于生活中的食物浪费情况的热烈讨论,比如举办宴席、外出聚餐、“大胃王”拍摄视频等都会造成极大的食物浪费,支持人就此发出关于如何减少食物浪费的疑问,大家从个人、社会、国家等角度各抒己见,提出按需点菜、推行半份饭、进行定期宣讲以及制定惩罚制度等各项措施。

此后主持人讲述了周总理在1962年辽宁时写禁吃菜名的节俭故事,大家表示要学习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并从现在开始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做出改变,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主持人还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有许多生活困难的群众,勤俭节约是顺应基本国情的长期立业之本。

会议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坚决抵制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献出一份力,本次线上讨论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