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高校开学第一课在我校举行
( 作者:张靖瑞  发布日期:2020-09-30 阅读:次)
摘要 9月2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真善美”大传播系列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高校开学第一课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

92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真善美”大传播系列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高校开学第一课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周苏红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致辞,部分在杭高校团委负责人与我校青年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钱天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与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果,希望青年学生用心聆听、见贤思齐,在学习生活中以优秀青年作为自己人生奋斗的榜样。


20200930092212091209.jpg


巡讲活动在视频《让真善美的种子生根发芽》中拉开序幕,通过手绘沙画作品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政公开课巡讲环节邀请青年思政课讲师与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围绕“永远跟党走”、“投身家国情”、“青春展风采”三个主题篇章,以微团课讲授与对话访谈的形式,追寻马克思主义光辉,回顾援鄂抗疫壮举,讲述扎根基层故事,展现青春奋斗底色,发出厉行节约倡议。


20200930110592849284.jpg


活动现场,王慧琳以课程观察员、青年导师身份寄语广大浙江青年。她勉励广大青年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求真,坚决信仰真理、追求真理、捍卫真理;向善,涵养思想品德、崇善品行、文化品格;尚美,倡导协同发展、和美发展、全面发展。


20200930110762726272.jpg


“真善美”大传播系列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以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为基础,旨在通过开展思政课巡讲加强对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活动全程线上直播观看达100余万次。接下来,我校还将以2020级新生思政教育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结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适时开展主题讲座、微团课讲授、青年座谈会等活动,不断创新思政课开展形式,让思政公开课巡讲成为校园热议话题,让“真善美”故事在青年群体中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