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学校组织开展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 作者:黄诗铭  发布日期:2020-07-29 阅读:次)
摘要 7月1日-7月24日,学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关于“挑战杯”赛事最新相关文件要求,面向全校启动开展第十二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作品选拔赛。

7月1日-7月24日,学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关于“挑战杯”赛事最新相关文件要求,面向全校启动开展第十二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作品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共计收到892件校内参赛作品,包含2019年度校“希望杯”已结题创业项目、校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银铜奖项目、入围或参加过学校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培育及获奖的项目,经过三次专家评审,层层筛选,最终推报各学科性学院的28件作品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本次推选作品主题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类,内容丰富,创新性强,在充分发挥学生创新能动性的同时,更突出项目的实践导向,鼓励和培养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刻苦钻研的精神与实践能力。

据悉,为高效完成“挑战杯”省赛推报工作,我校第一时间启动全校范围内的动员选拔赛,充分挖掘、培育参赛项目,选拔赛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892件校内参赛作品通过团省委资格审查有效,获得28件参加省赛名额,推荐参赛作品数量省属高校第一。我校自2008年正式启动“希望杯”系列科技创新项目以来,共资助结题项目超过800个,为“希望杯”、“挑战杯”系列竞赛培育了多个优质项目,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发现并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