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并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 发布日期:2020-07-17 阅读:次)
摘要 7月16日,“百年百人话初心”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仪式并为11个地市实践分团授旗。

        7月16日,“百年百人话初心”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仪式并为11个地市实践分团授旗。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嘉兴团市委青少年部部长郑玲,学校办公室、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实践团成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金一斌与实践团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金一斌指出,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之源,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灵魂。“百年百人话初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有效形式,是深化实践育人工作的切实举措,具有重要意义。金一斌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知行合一有信仰,要把回信精神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是组织建设纪律强,不断地丰富阅历、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三是始终坚持革命事业,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相融合;四是永葆奋斗的激情,成为有理想、有毅力、有行动、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商大青年。

20200718212430783078.jpg

        启动仪式后,金一斌一行前往海盐经济开发区,看望慰问经济学院邻家教育公益服务团志愿者。金一斌深入了解暑期夏令营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志愿者们利用假期反哺家乡、投身公益服务的行动,勉励大家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打开个人视野与格局,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金一斌又赶赴桐乡市丰同裕染坊,看望慰问正在这里开展社会实践的人文学院“彩之蓝”桐乡印染非遗技术实践团志愿者。金一斌指出,本次实践活动体现了同学们对于非遗文化的传承,尤其突出了对增强“文化自信”的意义与价值,有利于加强专业学习,促进个人发展。

20200718212425232523.jpg

20200718212485878587.jpg

        2020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实践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以实践育人为目标,组织大学生返回家就近就便乡开展社会实践。全校组织110多支团队,在浙江省内采取“线上集中探讨,线下分散实践”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

20200718212492229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