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浙商大师生在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张靖瑞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
摘要 6月1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总决赛在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6月1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总决赛在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共推报8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喜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围绕理想信念、青春成长、服务奉献、抗击疫情等主题,结合多种展示形式,分别进行8分钟现场授课。我校推选作品统计学院薛小敬的《1—青春的样子》以鲜明的话题导向,简洁的素材内容,优良的画面制作赢得专家评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教师组特等奖;法学1901班袁明扬带来的作品《耕耘青春,做真善美的种子》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此外,我校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刘骊珠的《传统文化“活起来”需要更多“李子柒”》、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赵咪妮的《明天,我终将撑起你最雄伟的样子》、经济学院学生潘莹的《让星火,在中华大地上燃烧》、杭州商学院学生沈晓园的《有一种传承,叫—青春奉献》、环境学院学生张冰倩的《从疫情数字看浙江温度、浙江速度和浙江态度》等五部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20200619100033333333.jpg

        本次比赛共有80所高校选送的544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通过复赛视频评审、决赛第一阶段评审,来自全省14所高校的24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工作,根据团省委安排并结合我校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筹备,于三月下旬印发《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度校园微团课云赛的通知》(浙商大团【2020】5号),组织开展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校园微团课云赛。大赛共收到作品105件,其中学生组78件,教师组27件,经专家评审、线上展播等环节,共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10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31件,优秀奖19件;教师组一等奖6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2件。六月初,校团委又专门印发《关于公布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校园微团课云赛结果的通知》(浙商大团【2020】12号),对比赛结果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