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的青春我的团”——我校举行2020年学院团委书记交流会暨新任职团干培训会
( 作者:张靖瑞  发布日期:2020-06-04 阅读:次)

6月4日,“我的青春我的团”——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团委书记交流会暨新任职团干培训会在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郑晓春,副书记张华、屠锋锋、鲍福光,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沈骁婧及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离任团干部和新聘任团干部,挂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202006042200.jpg

会上,12名学院离任团干部分别讲述了2017-2020任期内共青团工作难忘历程,表示共青团的工作经历会让自己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12名学院新任团干部分别发表了任前感言,表示将继续保持共青团工作的优势,发挥所长,尽职尽责,争取在任期内取得更为丰硕的成绩。发言结束后,校团委为12名学院离任团干部颁发了荣誉纪念牌。

交流会后,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为新聘任的团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培训涵盖团学组织改革、学生科技创新、共青团组织建设、团员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青马工程等不同主题,讲解内容细致生动,旨在帮助各位新聘任团干部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明确岗位职责使命,做到快速适应新环境,积极迎接新任务。

202006042201.jpg

校团委书记郑晓春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学院离任团干部的工作成绩,对他们长期为共青团工作辛勤付出表达谢意,希望他们不忘团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向各位新聘任团干部致以祝贺,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他强调,高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在于协作,各位团干部要更好发挥关键作用,带动各级团组织破除团队协作中的五大障碍,打造一支更加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青年队伍。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过去聘期内各学院团委的工作成果,系统梳理未来聘期内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各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我校全体团员青年一定能够团结协作,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书写新的篇章。

202006042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