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捧回“优胜杯”!我校在第十六届 “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摘得特等奖
( 作者:张华  发布日期:2019-11-13 阅读:次)
摘要 11月7日至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报的六件作品喜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11月7日至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报的六件作品喜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凭借优异的成绩捧得本届赛事的“优胜杯”,这是我校参加“挑战杯”以来,第二次“捧杯”、第三次荣获特等奖,学校第八次蝉联全国“挑战杯”发起高校行列。

捧杯合影-gw.jpg

竞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分别到参赛现场,慰问并与我校参赛团队深入交流。赛事期间,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在全国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项目。

任书记会场看望-qw.jpg


DSC04119.jpg

本届竞赛由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项目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数理、哲学、经济、法律、管理、社会、教育等11个方向,共1513件作品进入全国竞赛,最终全国共有来自213所高校的447余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推报项目共有3件入围决赛,《“退之有道”:兼顾农户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宅基地退出模式优化研究——基于浙江省15个县市区调研》项目最终凭借扎实的成果,摘得本届赛事的特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今年是“挑战杯”办赛三十周年,赛事期间,学校2011年“挑战杯”全国特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校友叶志鹏事迹入围《“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十年足迹》。叶志鹏校友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瑞士苏黎世大学政治科学系联合培养博士生,2008年至2012年在我校攻读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学校综合一等奖学金,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浙江省十佳大学生”等荣誉。


附详细获奖情况:

特等奖:

参赛项目:“退之有道”:兼顾农户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宅基地退出模式优化研究——基于浙江省15个县市区调研

参赛学生:李叶菁、王佳、杨帆、秦海涛、王晓旭、钱优楠、盛灏成、徐泺滢、邵润植、蓝齐芳

指导教师:苑韶峰、钱水土

二等奖:

1.参赛项目:DHA-花青素复合脂质体婴儿体外消化及其对肠道细胞作用研究

参赛学生:许贤康姚怡心、李可暄、麻振斌、郭林峰、吴昆蓉、张佳微、卢筠梦、楼马培展、董露

指导教师:刘玮琳、韩剑众

2.参赛项目:找行长不如找村长?——基于浙江省5县9 村农村金融自治推动乡村振兴的调查研究

参赛学生:刘琬钰、陈文辉、王亿伟、李亮、朱玉珍、孙晨

指导教师:吕凯波、钱水土

三等奖:

1.参赛项目:绘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金色华章——多维视野下的金华模式调查研究

参赛学生:陈娇娇、王子恺 、沈汪成 、陈曙涛 、陈点 、谷艳羽、龚夏楠

指导教师:陈林林 、俞佳 、牛强

2.参赛项目:废旧电池智能收集与全过程管理服务平台

参赛学生:胡笑梅、李欣禾、乔小翠、吴思慈、李浩、邵智伟、王向康、方毅

指导教师:琚春华、鲍福光

3.参赛项目:乡村振兴的诗和远方——浙江民宿带动效应研究

参赛学生:吴攀顺、钟家琪、陈盼、高凤、罗泓、张澜月

指导教师:陆诤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