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校团委 黄诗铭  发布日期:2019-09-27 阅读:次)
摘要 9月25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浙江工商大学“青春告白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9月25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浙江工商大学“青春告白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团委书记何波,各学科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国旗护卫队,焦点舞团等各学生组织及青年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身着一袭军装,以其飒爽英姿致敬国旗;随后,在现场悠扬歌声中,焦点舞团以一支《我和我的祖国》齐舞,告白祖国;校团委书记何波带领全校各学科性学院团委书记们上前与国旗合影,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口号声中,告白祖国的同时也喊出了新时代团学工作人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各学生组织与各学院师生分批次场景与国旗进行合影,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告白祖国,在一句句“青春告白祖国,我爱您中国”、“我在浙江工商大学祝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学生们把深厚的爱国情怀化作具体的表达,抒发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唱响了爱党、爱国、爱校、爱青春的主旋律。

活动还吸引了许多校外人士的关注,不少附近居民以及国际留学生等在听闻活动后,都纷纷上前与国旗合影,来表达自己对国家壮丽70年的美好祝愿。下午16:30,随着活动渐入高潮,学生活动中心人潮涌动,聚集了不少前来与国旗合影的青年学生,注视着巨幅国旗缓缓落下,场面蔚为壮观。

本次“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非凡,广大师生用独特的方式向祖国表白。据了解,自今年以来,我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多层次、全覆盖地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校团委副书记郑晓春说:“青年大学生们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参与者和历史见证人,不仅要成为筑梦人,更要成为追梦人、圆梦人,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190927203404.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203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