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青春印记,献礼五四——信息学院多措并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阅读:次)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青春印记献礼五四,推出“忆青春——观影《我的1919》”、“学精髓——百名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练本领——计算机语言编码献礼五四”等活动。

一、忆青春——《我的1919

4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团学骨干、各班学习小组组长、全体党员在信息楼341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意在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以及时代意义,以史为鉴,脚踏实地,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跟随影片,我们来到了1919年,屈辱的巴黎和会、无奈的外交妥协让无畏的中国人民在巴黎街头洒着鲜血呐喊,巴黎会场上那团烈火燃起了中华儿女的愤怒,燃起了永不熄灭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被电影中的历史所触动,对列强瓜分祖国领土的愤慨和对惨痛历史的深刻反思。表示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时代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党的期望、民族的重托、人民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190609184955.jpg


二、学精髓——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信息学院百余名师生于信息楼341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直播结束,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徐双燕作了发言,她认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六点要求。院团委会一如继续,结合团委实际工作,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指引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世源激动地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奋斗者、搏击者!

微信图片_20190609185007.jpg



 三、“练本领——计算机语言编码献礼五四”

信息学院学生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所学知识——计算机语言献礼五四,发扬五四精神计算机专业有许多语言,身为未来的程序员,信息学子java,c++,ASP,JavaScript,php语言制成一篇小诗,用Python留“5”“4”,用多种色彩勾勒出青年们的未来憧憬,用不同大小的字体营造出跳动的感觉,显示青年的蓬勃生机用各自独有的语言方式展现着青春的美好,响应习总书记练就过硬本领的号召,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肩上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60918501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9185014.jpg

 

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主动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作为高校教师,要旗帜鲜明地弘扬主旋律,为青年营造更好的成长成才氛围,让每一个商大学子都能通过奋斗看到希望、看到未来,拥有一个无悔的奋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