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传承家国情怀,激扬青春风帆——财务与会计学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5-31 阅读:0次)
摘要 财会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青年发扬五四精神,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文体结合,强身育德

为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的号召,财会团委以“知识竞赛+体育竞赛”融合的创新方式,开展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比赛大学生的运动热情。本次比赛中体育竞技包含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跳绳和跳远,知识竞赛的考察范围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史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团知识、财会知识及综合能力知识。学生在耐力和力量的挑战下,同时要展现自己的思政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

晴空下的财会学子奔跑在商大校园,斗志昂扬,激情四射。对待体育竞技,他们重在参与,赢在坚持;面对智力挑战,他们熟读党史,才思敏捷。

                           图片1.png


                                                           以古为谏,还看今朝

古语有言,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使青年大学生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以古为鉴,展望未来,充分了解自己作为青年所拥有的力量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财会学院读书会暨党建中心结合外场答题和青年演讲的方式举办了“青春之我”活动。

                             图片2.png

前期的外场答题活动旨在宣传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从而增强学生对五四活动的了解。之后,“青年说”演讲活动正式开展,财会学子神情坚定,用激昂的语气阐述他们心中那段“五四岁月”。抑扬顿挫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那段历史的波澜壮阔与五四青年的豪情壮志。本次演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了解,更是唤起他们心中的“五四精神”,深刻认识到时代青年肩负强国责任的重担,更有勇气在新时代中意气风发、阔步前行。

以诗言志,歌颂五四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活青春能量,财会学院新媒体工作室独辟蹊径,以“为五四献诗”为内容,向财会学院学生征集写给“五四”的诗,为两个时代的青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使五四精神在当代迸发新的活力。

图片3.png

“青年人,从历史风尘里走来,把真诚炽热的心举过头顶,照亮了无数个五月。”(国会1801孙舒妍)历时五天,经过精挑细选,选出十三篇诗歌进行网络投票。财会学子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了解并表达对五四运动的独有感想,以诗言志,传颂爱国情怀。

                       图片4.png

本次财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举办,通过“体教融合”和“新媒体网络展示”等方法拓展了活动与教育结合的新途径,让学生通过不同的形式深刻的体会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相信财会学院的每一名学生在本次活动后,都会牢记时代嘱托,不负青春信念,发扬爱国精神,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让五四精神绽放出更加绚烂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