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国著名戏剧导演罗锦鳞教授做客我校艺术名家讲堂
( 作者:团委 沈骁婧  发布日期:2019-05-30 阅读:次)
摘要  5月27日,当代著名导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罗锦鳞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戏剧艺术的特性与表演艺术的特性》的专题讲座。

5月27日,当代著名导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罗锦鳞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戏剧艺术的特性与表演艺术的特性》的专题讲座。学校聘任罗锦鳞教授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特聘艺术顾问,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并为罗锦鳞教授颁发聘书,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分负责人与全校一百多名戏剧爱好者共同到场聆听。

在为时3个小时的讲座中,罗锦鳞教授声情并茂地给师生们讲授了戏剧艺术的起源与特性,用其60多年的实践经验形象生动地将表演艺术的特点讲授给大家。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罗锦鳞教授通过声台行表、与同学们的互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戏剧作为一种当众艺术的别样性。讲座进行中掌声不断,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和罗锦鳞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作为中国当代古希腊戏剧首屈一指的专家,罗锦鳞教授被问及古希腊戏剧与中国元素如何进行融合时,颇有感受地给师生们讲授了中国戏曲与古希腊戏剧的特点以及如何将两者融合的典型案例。同时,他和同学们交流了科学技术与舞台艺术的融合与发展,给了大家很多启发。来自我校太阳剧社、甲乙剧社和星光戏剧社的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主动向罗锦鳞教授发出邀请,渴望他可以常来学校,给他们带来更多戏剧表演上的指导,罗锦鳞教授也欣然应允。

艺术名家讲堂是我校艺术教研室精心打造的精品艺术课堂,聘请著名的艺术专家来校给师生们讲学,旨在普及学生的艺术知识、开阔学生的艺术视野,让更多优秀的艺术名家走进校园,走近师生,使广大学生有机会近距离的感受艺术魅力,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与丰富内涵,是我校全面推动美育工作建设的重要手段。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806.jpg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919.jpg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