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院团委开展“传五四精神 做青春之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5-29 阅读:0次)
摘要  一、青春誓言——宪法精神 常伴吾心 光阴悠悠,五四运动百年纪念不期而遇;为了追忆五四先烈、深入体悟一百年前的仁人志士们甘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让广大青年增强国家观念,增加对祖国历史和现状的了解。4月16日,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牵头,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统数菁英班的学员们再次出发,

一、青春誓言——宪法精神 常伴吾心

光阴悠悠,五四运动百年纪念不期而遇;为了追忆五四先烈、深入体悟一百年前的仁人志士们甘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让广大青年增强国家观念,增加对祖国历史和现状的了解。4月16日,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牵头,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统数菁英班的学员们再次出发,走进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接受党史、国史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五四精神。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见证着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征程。一开始映入眼帘的是一本静静躺在陈列馆门口的留言簿,上面全是人们参观后留下的真情实感;一路走进756平方米的两层小楼的陈列馆,它不仅真实再现了我国第一部宪法的孕育过程,还向人们诉说着它与杭州的不老情缘。“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收藏的大量珍贵文物、资料和历史档案,让青年在历史的记忆中重温国家的发展历程。讲解员从“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开始介绍,直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重要战略部署为止,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建设历程和光辉业绩;也展示了社会主义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不断优化与完善的进程。参观完陈列馆后,学员们还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旗帜,紧握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从胸腔中迸发出来,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遵纪守法、勇于承担的责任精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作为新青年,要时刻充满活力、保持激情,自觉地传承和弘扬“五四宪法精神”,以“奋发向上”的状态,创先争优,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浙江工商大学统数菁英班的全体学员们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190529083353.jpg


二、青年学习——五四精神 青春之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具有青春、活力的新青年。5月7日,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纪念五四100周年学习座谈会在综合楼6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老师,团委书记方瑾老师,薛小敬老师,全体团支书以及统数菁英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起立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大家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悟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围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主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的思考和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扬五四精神,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争做一名敢担当、懂奉献、有作为的学生干部;在薛小敬老师的发言中,她激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中国梦的主力军;学生代表骆逸凡在发言中提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学生要用五四精神作为激励,树立远大理想,勤学苦练,学好专业知识,不愧对国家和民族对我们的期望。

QQ图片20190507194548.jpg

三、青春奉献——温暖常伴 微笑你我

青春奉献,微笑你我,5月,统计1801团支部与西湖志愿服务站合作,开展“春风送暖入白堤”的西湖志愿活动,他们劝导不文明行为、为游客当带路人,协助维持景区卫生环境。

统计1801班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志愿服务站的戴老师和邵老师带领下开展一系列微笑志愿服务。志愿者给老人们送水,提醒他们小心脚下,注意安全;给小朋友们讲起优美动人的“白蛇传”讲解名人故事;为不明方向的游客们介绍杭州西湖十景,指引道路,维护秩序;支部成员们发起了微笑你我的活动,为前来杭州西湖的游客留下他们美丽的微笑,用笑容点缀西湖,用服务送来温暖。

统计学院团员青年们,会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责无旁贷地跑好“接力棒”。(文/吴浈凯、方瑾)

201904171008956395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