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重温建党历程,共建党员之家
( 作者:管工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5-21 阅读:0次)
摘要 2019年5月18日晚上七点整,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党员发展中心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教中心在A222教室共同举办了“重温建党历程,共建党员之家”活动,两校的参赛选手、观众、指导老师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518日晚上七点整,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党员发展中心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教中心在A222教室共同举办了重温建党历程,共建党员之家活动,两校的参赛选手、观众、指导老师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划分为四个模块:重温建党历程、党知识竞赛、“读经典·颂党恩”、“给党一封信,说说自己心里话”。通过一环又一环的经典性互动板块,重温党史,翻开新的篇章;彰显党魂,叩响党的华觞。

首先,十三位演员们着西装或是民国服装,分别代表着十三位出席中共一大的代表,呈一排坐于桌前,面前摆放着一份份文件。他们身后的多媒体显示屏上播放着彰显时代色彩的中共一大会议视频。和着视频的播放,台上的演员们还原出当时的重要场景及会议谈及到的重要内容,他们各具特色的肢体动作和极富有人物特性的语言交织出栩栩如生的画面,为同学们重温了建党历程。

接着,双方学校各出两支队伍,分别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党知识比拼。答题时,同组队员互帮互助,共同解决难题。柳雨晶评委点评道,选手们的表现体现了他们对党的深刻了解和更强的思想觉悟。党的星火,在青年的心中愈演愈烈,散发着灼人的温度。

在下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以队为单位,为同学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不论是诗歌,抑或是宣誓,学子们皆用他们的深情朗诵抒发着对党曾经的艰难岁月的歌颂。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党的红色记忆永不熄灭,停留于华夏子孙的汩汩血脉之中。

在第四环节中,全体人员都在纸上写下自己想对党说的话,比如对党的期望,对党的忠诚等。

最后,评委们为获胜队伍颁奖,叶福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同学们要读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两校的联系,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更重要的是它赋予了火种传播更多的希望,使得承载新任务的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党的知识,增强思想觉悟。唯愿党的光辉将照亮更多青年大学生前行探索的小径,而莘莘学子可以通过与党在心灵上的沟通而更好地亲近党,爱护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66b271cfaf354a5af95e10fda2b41f.jpg

b5d02f1a0fff47afb34f5b7fc9c95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