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中国爱乐乐团浙江行首场演出走进浙江工商大学
( 发布日期:2019-04-16 阅读:次)

4月15日晚,由教育部、文旅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爱乐乐团走进浙江省高校首站演出在我校剧院隆重上演。中国爱乐乐团百余名艺术家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乐盛会,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全场共响起30余次掌声。在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与中国爱乐乐团刘军副团长互赠纪念品并致欢迎辞,全校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直属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爱乐乐团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此次在我校倾情演奏了四大类8首经典曲目,包括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和芭蕾音乐。在常任指挥黄屹的带领下,乐团以激越昂扬的《七侠荡寇志》乐曲拉开音乐会序幕,接连演奏了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的第一乐章《命运》,由中国乐曲《良宵》与《阿诗玛》改编的管弦乐曲,以及流行乐曲《大鱼海棠》《鸿雁》《红色娘子军》(选段)《花之圆舞曲》等经典中西方作品,在这些乐曲中感受到中国与西方的碰撞,古韵和现代的融合,管弦乐的完美配合,使得熟悉的旋律传递出不一样的感动。在演出过程中向听众先后展示了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和打击乐组的各个乐器,赢得现场强烈共鸣唱和。近两个小时的演奏过程中,同学们用心聆听,沉浸在交响乐的世界,尽情享受着透彻时空的音符谐和。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推进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至今共成功举办涵盖了交响乐、歌剧、舞剧、芭蕾舞、民乐、话剧、京剧等门类的近50余场大型演出,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浙江工商大学师生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交响乐,聆听交响乐,体会交响乐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