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公管学院与团杭州市委开展志愿服务市校合作
( 作者:公管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3-15 阅读:0次)
摘要 2019年杭州志愿服务市校合作推进行动暨下城区全民志愿智慧伙伴街开街仪式在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公管学院团委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与试点街道签订了市校合作协议。

日前,由杭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民政局主办,下城区文明办、共青团下城区委、下城区民政局、长庆街道、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9年杭州志愿服务市校合作推进行动暨下城区全民志愿智慧伙伴街开街仪式在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2.jpg

仪式上,团杭州市委全面启动了志愿服务市校合作推进行动,公管学院团委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与试点街道签订了市校合作协议。团市委副书记李莲萍、市民政局基政处副处长吴文萍、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守全、下城区政协副主席周钢为签约单位授牌。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地方与高校及社会组织的深度融合发展,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杭州团市委制定开展了“杭州市万名青年志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组织来自在杭高校、高职院校和社会各界的青年志愿者,为基层提供一系列志愿服务,包括居家养老、扶弱助残志愿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服务、基层便民服务和环保活动等。杭州团市委希望通过推动高校青年志愿者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在基层一线做活动、做项目、做研究,能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赋能,也帮助青年了解基层、锻炼本领,培养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实干担当精神。和长庆街道代表全市各街道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3.jpg

13个区、县(市)团委、相关街道负责人,下城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长庆街道负责人,省、市部分高校团组织负责人,有关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组织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全民志愿智慧伙伴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