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举行2018年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向青年述职大会
( 作者:钟璐佳 孙雯欣  发布日期:2019-03-08 阅读:次)
摘要  近日,2018年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向青年述职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校学生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此外,本次大会特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俞志睿、中国计量大学学生会主席罗杭琪、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会

近日,2018年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向青年述职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校学生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此外,本次大会特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俞志睿、中国计量大学学生会主席罗杭琪、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胡莹出席,并同校学生委员会及相关学生代表一同担任现场评委。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王晓萱就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和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2018年度校学生会工作汇报。2018年,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深入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权益服务工作能力,开展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突出思想引领、权益维护的组织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全年共计开展9期阳光圆桌会,20余场大中型校园文化活动。 

18个学院学生会依次展示了2018年度工作成果。各学院结合学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经济学院通过“走访100个行政村”活动,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金融学院 “骏翎奖的学长分享会”,为同学们的未来学习生涯规划进行指导;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的“无机反应”活动,让同学们动手制作,感受创造的价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论坛”彰显了对生态问题的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学习会、“风雨激荡200年,重读马克思”系列活动特色,将学生活动与时事热点充分结合,体现学院特色。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郑晓春对各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强调,在共青团和学生会组改革的背景下,学生会应坚持以 “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聚焦思想引领、权益维护的主责主业,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校园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大会最终评选出6个优秀学生会,3个最具潜力学生会及最佳学生组织奖、最具活力学生组织奖、最佳维权工作奖。2019年,校、院两级学生会将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服务同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6fda934f61773cffba8568e24a489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