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举行“青春中国梦 感知家乡情”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袁玥琪  发布日期:2019-02-27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校以“青春中国梦 感知家乡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志愿服务”和“感知社会”两大系列,全校共有两千余名学生,采取个人分散实践与团队集中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开展实践。

暖冬志愿行,青春在行动

我校19名志愿者“小甜橙”全程参与到2019“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春运志愿服务中,自1月21日至2月3日于杭州东站,城站等杭城各大交通枢为乘客提供维护秩序,咨询引导,行李帮提,老弱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和付出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

“回访母校”活动由招就处、校团委主办,招生服务协会协办,本届“回访母校”活动共有1827位志愿者参加,其中省内队伍208支,省外队伍209支,遍布全国417所高中。志愿者团队以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学弟学妹解读“三位一体”以及新高考政策等;向母校师生介绍浙商大独特的文化积淀和办学优势,展现浙商大学子的风采,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书香满寒假,视频大年

“书香寒假”线上微书评大赛、“我家这样过大年”短视频摄制大赛是由校团委主办、青岚全媒体工作室协办的“感知社会”的线上自我提升实践活动。

线上微书评大赛共收到128篇文章,书评展示推送的阅读量截至发稿前达9769次。同学们对推荐书目抒发了独到的见解,并将感悟汇入微书评的字里行间中。吕旭丹同学在《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微书评里写到:即便卑微如蝼蚁,日进一寸也是莫大的力量;即使身处简屋陋室,头顶亦是一片浩瀚星海。给予在迷茫中的同学启迪,重新拾起自己的初心,自我完善,奋发图强。

短视频摄制大赛共收到50份作品,新浪微博“浙小商这样过大年”话题,吸引了近13万人的关注与讨论,同学们将自己对于新年的理解与独特印象通过视频传递出来,分享家乡独特的历史文化、春节风俗等特色内容,展现了祖国各地异彩纷呈的新年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