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青春和奋斗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我校团员青年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作者:团委 王玲玮  发布日期:2018-12-18 阅读:次)
摘要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代表观看直播。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00位为推动改革开放做出了杰出贡献的改革先锋和10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代表观看直播。

观看完直播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葛文龙说,回顾改革开放40年,无数的各个领域的前辈们奋发有为、矢志不渝,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研究生,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他将砥砺前行、奋发向上,学好专业知识,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申毅同学联想到从自己出生到新时代,自己家乡—余杭发生的巨大变化,从闭塞的农村发展为四通八达的城市,是改革开放给予的巨大红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成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会继续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接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978-2018,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是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2018年,校团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致敬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5月挑战杯期间,联合浙商博物馆举办了“潮起东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商纪念展”,回顾40年来浙商创业史、发展史,弘扬浙商文化、传播浙商精神。组织以“浙商40年”为主题的专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宁夏、陕西等地实地走访浙商,调研改革开放以来浙商的发展和变革,并撰写调研报告百余篇。

微信图片_20181221133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