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调研浙商”实践团参加浙江省“双百双进”活动总结展示会
( 作者:叶钲茹  发布日期:2018-12-21 阅读:次)
摘要  近日,浙江省“双百双进”活动总结展示会在浙江电视台举行,我校研究生会“调研浙商”项目实践团代表学校进行成果展示。

近日,浙江省“双百双进”活动总结展示会在浙江电视台举行,我校研究生会“调研浙商”项目实践团代表学校进行成果展示。

“调研浙商”项目实践团队以“访四十年弄潮兼程,承新时代浙商精神”为主题汇报了调研成果,本实践活动共组织15支队伍,奔赴浙江、江苏、山西等8大省市,走访500余家浙商企业,围绕“浙商回归意愿”、“企业社会责任”、“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展开调研,调研历时1596小时,总行程33909公里,最终形成50余万字的调研报告。自2017年起,党委研工部将该活动开始列入校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专项创新课题研究。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浙商博物馆和浙商研究院主导发起了“浙商文化寻根之旅”,寻访14个浙商文化源头性好标志性的场所和人物,向全社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浙商十大突破性事件”,经浙江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专门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本次“双百双进”总结展示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我校和浙江电视台联合承办,以“青春在路上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总结“双百双进”活动开展三周年的丰硕成果,经全省各单位推荐并寻访考察,最终我校与省内其他九所高校获此殊荣参加本次展示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基层群众、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争当新时代奋勇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生力军。今年暑期,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开展以“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双百双进”暑期集中性社会实践活动,各部门、学院共组建229支集中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师生总人数达3356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被浙江新闻、杭州日报、团中央“三下乡”官网、省学联官微、浙江党建新闻、今日头条、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报道累计万余次。

微信图片_20181217084821.jpg


微信图片_20181217084833.jpg


微信图片_20181217090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