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食品学院甲乙剧社《防艾不妨爱》荣获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三等奖
( 发布日期:2018-12-11 阅读:0次)
摘要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经过层层激烈角逐,食品学院甲乙剧社原创舞台剧《防艾不妨爱》荣获全国三等奖。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我院甲乙剧社原创舞台剧《防艾不妨爱》荣获全国三等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面向青少年性道德、性健康和性安全宣教育的指示精神,以创新形式宣传青春健康理念、知识、技能,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权利的社会氛围,鼓励青年学生以健康、阳光、负责任的积极态度思考和讨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中国计生协于2018年5月启动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各省市计生协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广泛参与,共选拔推荐优秀舞台剧130多部。

2.jpg

我院甲乙剧社同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校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由社员完全原创的舞台剧《防艾不妨爱》应运而生。该剧用极具幻想色彩和象征意味的方式讲述了优秀的大学生小东在意外感染艾滋病之后的挣扎与选择。精彩的故事和同学们的出色表演相得益彰,颇受好评,在杭州市预选中以最高分获市一等奖,浙江省赛中获二等奖。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三等奖。

4.jpg

甲乙剧社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剧感化生活”的宗旨,将大学生校园生活与话剧作品相融合,努力创作贴近大学生生活和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作品。我院也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积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同时,积极推动艺术类社团的发展,促进了艺术教育的普及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此次比赛的成果,是食品学院青春健康教育的优秀示范,也是艺术教育的一次圆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