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2018浙江省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 作者:谢晓梅 摄影:盛新苗  发布日期:2018-11-13 阅读:次)
摘要  11月13日晚,省禁毒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在我校隆重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18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启动仪式。

为构建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加强对我省大学生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13日晚,省禁毒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在我校隆重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18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启动仪式。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王双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景高,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鲍学军,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省禁毒委委员、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钱天国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全省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活动的启动按钮。

王双全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善举义举来做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面向高校大学生的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王双全指出,禁毒工作需要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是一场人民战争。大学生青年是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力量。大学生既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自觉远离毒品。要牢记吸毒违法、贩毒犯罪,“永不尝试第一口”,远离不健康的场所和社会闲散人员,从源头上远离毒品。外国留学生朋友们,远离亲人和家乡,尤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对中国法律法规的学习,遵守我国关于禁毒的法律,在中国度过一段愉快平安的留学生涯。大学生还要积极参与“无毒校园”建设,坚守高校禁毒阵地。要大力开展符合青年人特点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筑就“不让毒品进校园”的坚实围墙。大学生更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更多地履行全社会禁毒义务。积极投身禁毒公益宣传和社会实践,积极影响你们的亲友、朋友和同学加入禁毒工作的“朋友圈”,努力成为禁毒人民战争中最有活力和战斗力的中坚力量。

王双全强调,禁毒斗争既要依靠广大公安民警、专业力量,也离不开教育防范的深入开展、公益力量的积极参与和志愿服务的大力付出。组织开展全省百场禁毒宣传文艺巡演是一种很好的禁毒工作载体。通过百场禁毒文艺巡演,打造全省禁毒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新亮点,开创我省禁毒工作的新局面。

我校法学院学生沈汪成、国教学院学生华明杰作为中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发出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倡议。

在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学生进行了庄重的禁毒宣誓活动。随后,钱江浪花艺术团的演职人员现场演绎了全国首个禁毒主题情景剧《晓伟的禁毒日志》,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省禁毒委成员单位的联络员,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八所高校的近600名师生代表在现场一同参与了活动。


副省长王双全讲话

副省长王双全讲话

学生代表华明杰.JPG

学生代表华明杰

学生代表沈汪成.JPG

学生代表沈汪成

宣誓2.JPG

宣誓现场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