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 作者:谢晓梅  发布日期:2018-11-04 阅读:次)
摘要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主题赛金奖一项、铜奖三项,专项赛铜奖一项,学校获“校级优秀组织奖”。

11月3日,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主题赛金奖一项、铜奖三项,专项赛铜奖一项,学校获“校级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共有全国两千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创青春”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采用主体赛+专项赛的赛事安排,主体赛由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组成;两项专项赛分别为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已于7月中旬在浙江金华成功举行。

赛事期间,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任志国专程赴浙大看望慰问参赛团队,认真了解备赛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全校上下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以 “挑战杯”、“创青春”赛事为主要抓手,结合赛事特点,积极组建校内外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各类指导培训,在学生中广泛宣传、深入推广、悉心培育、精心组织,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驱动创新创业构筑平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整个比赛过程中,校团委全程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为学生参赛做好服务。


附:我校在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奖项目

金奖: 

《紫临文化-跨境新媒体营销服务商》 参赛类别:创业计划竞赛

(管理学院推报,参赛学生:宋志成、杨圆圆、张啸天、丁沛、诸文昊、许梓潇、江凯悦、Guillaume Algier、钟昊宇,指导教师:江辛、吴波、罗德明)

铜奖:

《杭州振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类别:创业实践挑战赛

(经济学院推报,参赛学生:刘秀芬、曹文菡,黄骏、杨洁、周源、许岩、施张凌、童皓、平垚锋、戴威,指导教师:马淑琴、王永齐、郑云华)

《杭州欧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类别:创业实践挑战赛

(信电学院推报,参赛学生:唐姚水、倪佳琳、张啸天、戴蜜蜜、林璐颖、洪心怡、章梦丹、周钱晨、卓颖、帅俊成,指导教师:毛逸伦、顾春梅)

《利普森---全球首款食品级双相脂质体产销商》 参赛类别:创业实践挑战赛

(食品学院推报,参赛学生:屠飘涵、何嘉敏、许贤康、孔有余、江奕臻、高俊杰、麻振斌、卢筠梦,指导教师:刘玮琳、刘媛媛)

《杭州壹算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让物流更高效》 参赛类别: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

(统计学院推报,参赛学生:车燃燃、邹德智、吴苏霞、韩英、陈乐琪,指导教师:王歆玫)


_MG_0122.JPG


_MG_0898.JPG


_MG_0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