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年度文件 打印页面】【关闭
浙商大团【2018】14号-浙江工商大学团校关于举办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9-30 阅读:次)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政策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引导其树立创新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坚持将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实践养成、强化文化熏陶、注重典型示范、健全长效机制相统一,培育一批志向远大、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团学骨干,促进学校团学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二、培训组织

本期团校培训由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团校负责具体实施。

三、培训时间

201810月至201811

四、培训对象

2018级新生班团支部书记(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五、培训方式

团校学生干部培训旨在普及学生干部理论知识、加强学生实践锻炼能力、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服务意识。本次培训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授课、集中教学、主题实践等形式,全面提升我校新生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六、推荐程序

各学院学员由各学院团委推荐,填写推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并指派一名学员为领队,请于108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电子版(附件2、附件3以“XX学院团校培训班报名表”命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zjgsxtw@163.com

七、工作要求

1. 本次团校培训将根据学员课程签到、实践作业等情况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学员”。团校的优秀学员是学校评选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校青峰人才学院选拔的重要依据。

2. 各学院团委应高度重视,严格规范本院学员的参训纪律;如有学院学员出现三次及以上缺课、旷课等情况,将不予结业;同时将具体缺课名单等情况向学院进一步通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晓梅  王玲炜

  话:28877140  28877132

  箱:zjgsxtw@163.com

联系地址:学生活动中心405

           附件:    1. 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 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推荐表

3. 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2018930

附件: 20180930-浙商大团【2018】14号-浙江工商大学团校关于举办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pdf

附件:20180930-浙商大团【2018】14号浙江工商大学团校关于举办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无章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