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财会学院研究生第二届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09-30 阅读:0次)
摘要  9月2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财会研究生第二届学术论坛于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唤醒同学的学术科研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导广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培养科研精神,投身科学研究。此次活动由学院教师评委和200余名研究生共同出席。 论坛一开始,吴少波副书记强调了

9月26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财会研究生第二届学术论坛于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唤醒同学的学术科研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导广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培养科研精神,投身科学研究。此次活动由学院教师评委和200余名研究生共同出席

论坛一开始,吴少波副书记强调此次学术论坛的目的是培养学院的科研氛围,他表示考取CPA资格证书固然重要,但是具有创新精神也很重要,希望学院所有研究生都能在创新研究上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努力提升科研水平。

随后,入选选手依次就参赛作品做出了论文汇报和答辩。评委老师针对每一位选手的相关选题、研究方法以及最后的结论给出了独到的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通过此次论坛选手汇报、老师点评和学生提问,现场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评委组通过对选手的论文水平以及现场汇报的表现给出了相应的分数,向最终获奖的选手颁布了证书以及奖品。

最后,黄溶冰教授对本次的论坛作总结发言。他重点强调了学术科研、学术训练的重要性,鼓励全院研究生关注思维逻辑能力的培养,充分享受学术生涯。

本次活动收到了来自学院的许多参赛论文,经过论文撰写、文章查重、初赛评选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选手们披荆斩棘,最后共8名同学获得了现场答辩的机会。经过了选手们的不懈努力,入选同学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好评。在此次的学术论坛交流中,鲍树琛同学获得一等奖,王佳美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吴诗怡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潘美红等同学获得优胜奖。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