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财会学院第一期青峰人才领航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 作者:财会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28 阅读:0次)
摘要  9月27日13:30,财会学院第一期青峰人才领航班开班仪式在A125教室正式举行。

92713:30,财会学院第一期青峰人才领航班开班仪式在A125教室正式举行。

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青峰人才领航班,是为响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而成立的高层次学生骨干培养平台,首期入选的学员皆是学院内国创、新苗、校创的主持人或具备参与如希望杯、挑战杯等大型创新竞赛经历背景的人员。

图片1.png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波老师、团委书记郭海洋老师、2016级辅导员陆栋健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郝洁老师。同时,会议有幸邀请到校青峰人才学院的优秀学员们为领航班30位学员进行指导和经验交流。

图片2.png

开班仪式第一项议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波老师发表重要讲话。

吴老师首先简述了近年来财会学院的学生在创新项目及竞赛方面的成绩等,再结合财会领航班开班目的和初衷,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特别指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平时只专注于课业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要真正的和社会接轨还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以此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通过项目历练能够更加了解这个社会,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3.png

第二项议程,领航班学生代表周源发表讲话。

会计1602班的周源同学是领航班的学生代表,同时是校青峰人才学院的一员。他首先对校院两级的青峰人才学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从而指出财会学院成立第一届青峰人才领航班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鼓励领航班的学员们能够博采众长,在自我擅长的领域有突破性的建树,积极响应青峰人才“青泽以学,峰韧而谦,致力于培养青年领袖”的号召。

图片4.png

第三项议程,领航班授旗仪式。

由吴少波老师为财会青峰人才领航班授旗,校青峰人才及院领航班学员、院团委副书记李沁钰接旗。

图片5.png

第四项议程,校青峰人才学院延安之行的学习交流。

为了使新学员进一步感受青年马克思精神,来自校青峰人才学院的代表卓颖和倪佳琳同学,向新学员们展示了他们在延安的学习成果。精彩的活动总结视频生动全面的展示了校青峰在延安学习的点点滴滴,展示了延安深厚的革命精神;之后,新学员们认真聆听两位同学带来的PPT汇报,结合两位同学的讲解,不仅对红色革命圣地延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对毛泽东的革命岁月、习近平的知青生活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最后,他们提出学员们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激发爱国热情,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图片6.png

第五项议程,校青峰人才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啸天同学为大家分享学术科技竞赛经验。张啸天同学首先以身说法,致力于创新创业项目已经两年的他,曾获得浙江省挑战杯金奖、浙江省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等佳绩,同时在互联网+以及彩虹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结合自身经验,张啸天同学就团队的选择、参赛的技巧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宝贵的竞赛经验,更是为学员们如何去正确看待竞赛提出了更高的思想指引,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图片7.png

第六项议程,团委书记郭海洋老师发表讲话。

郭海洋老师对领航班的学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他指出近年来财会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尚不够浓厚,作为财会青峰人才领航班的一员,应该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等,争做竞赛带头人。此外,郭海洋老师还指出领航班管理模式的创新,即学员采取流水式管理,由老生带领新生,使领航班的优秀班风一步步地传承下去。

图片8.png

第七项议程,班委选举环节。

学员们积极上台发表演讲,他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在科技创新与竞赛方面的事迹和个人竞选意向。最后班会选出班长马斐妍、团支书朱昱玮、组织委员杜欣悦和宣传委员吴姣姣

在未来,领航班将会汇集必要资源,采用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教学方式,全方位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我校团学工作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培养商大青年领袖。

清风已来,盛待花开。祝愿各位学员以青峰人才的身份,在领航班的指导下,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未来更创佳绩。

至此,财会学院第一期青峰人才领航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