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
(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18 阅读:0次)
摘要  9月16日午时,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乡村振兴,青春力量”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916日午时,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乡村振兴,青春力量”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评比大会邀请了经济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郑云华老师,金融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倪梦蕾同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窦铂雯同学、邵月华同学、董思威同学担任评委。全体大一新生与会观摩学习。

1.jpg

大会开始,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郑云华老师致开场词,向大一新生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特点,同时还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经验,表达了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高度认可和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进入总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有五分钟的时间结合PPT介绍活动主题展示实践成果,评委参与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桑梓莘莘”暑期社会实践队为深刻了解林下经济这一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调研领略了畲族独具魅力的医药文化;采姑娘的小蘑菇队以“机器换人”为主题,深入钱塘江南北三市十八村开展“机械为刃,破茧成蝶”系列调研活动;丽水云和调查团走访浙江丽水市云和县,从生产、包装、流通、销售四个方面对云和雪梨进行实地考察;龙泉宝溪社会实践队以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和乡村生态绿兴工程为调研重点,走访田间地头,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木棉支教队在十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于心,奉献于行,用真情诠释“乡村振兴•青春力量”;“勿忘新安”实践团队实地考察新安江流域的水环境,对农村水环境污染特征及其时空演变规律进行学术研究。

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综合信息报送加分后决出评比大会的一、二、三等奖。获得三等奖的队伍为“桑梓莘莘”暑期社会实践队、丽水云和调查团以及龙泉宝溪社会实践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为木棉支教队和“勿忘新安”实践团队,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为采蘑菇的小姑娘队。

2.jpg

本次参与评比的各队伍在确定主题后进行实地调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整理调查数据,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团队的高度凝聚力和开拓创新能力。此次活动向大一新生传递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了解时事走进社会的理念,激励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我能力,不断成长取得进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