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新青年 XIN公益”--我校举办第二届悦纯青年公益论坛
( 作者:申毅  发布日期:2018-07-06 阅读:次)

7月5日,浙江工商大学“新青年 XIN公益”第二届悦纯青年公益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免费午餐和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发起人、公羊会副会长、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都市快报副总编姜贤正,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微笑亚洲国际公益联盟联合发起人吴伟,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都市快报快公益主任冯志刚出席论坛。

姜贤正以“公益的未来与我们的机会”为主题,通过分享志愿者工作、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免费午餐、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等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分析公益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并提出公益的最终目的是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他认为现在社会对公益的需求量大,但高质量的团队、项目、模式又较少的现实情况正是现在大学生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以专业的素养和开阔的眼界紧抓机遇,并且就如何做公益,如何与时代背景有效结合,创造做公益的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吴伟做了“青年与科技公益”主题演讲。他提出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聚焦贫困地区的唇腭裂儿童,其特质是志愿服务,并表示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成长壮大的点点滴滴离不开科技的力量。科技大大提高了公益传播的速度,让每一个献爱心的人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来实现公益,互联网时代的公益就是蝴蝶效应的体现。最后勉励同学们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应着重塑造组织、沟通和创新三种能力,通过做义工对自我历练,对自己素养平衡与提升。

作为本次论坛的分论坛,下午两场主题沙龙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探索公益发展更多的可能。 “我们在一起 就会了不起”主题沙龙,讨论探索青年支教的XIN蜕变,带领同学们了解青年支教的新形式、意义与价值。“左手公益,右手商业”主题沙龙,讨论公益项目运营模式的XIN探索,让同学们认识到商业与公益结合的创新模式下资源整合效益。

本次悦纯青年公益论坛是由校教育基金会、校团委根据校友彭蕾捐赠意愿策划举办的。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深入推进我校公益服务事业更好发展,推动公益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专业化发展进程,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在杭高校志愿者协会代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悦纯公益2018年支持项目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2.jpg

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