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法学院团委成功举办“一站到底”两会专场知识竞赛
(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08 阅读:0次)
摘要  5月6日晚,法学院团委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一站到底”两会知识竞赛。

5月6日晚,法学院团委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一站到底”两会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二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环节。本场比赛由诉讼法学16级研究生白永明担任嘉宾评委,众多同学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阵。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排位赛”采用必答题模式,12位选手通过抽签进行分组抢答,答对加1分,答错对手加1分,一方拿到6分即到达赛点,开启图片猜测题。比赛愈加火热的同时,题目的分值也随之提升到了2分。一方拿到8分则对方淘汰,获胜的选手直接晋级第二轮“如履薄冰”。第二轮的题目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图片选择题与图片猜测题,由第一轮晋级的选手进行个人答题,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最后按成绩评出奖项。若出现同分情况则进入附加轮。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一站到底”之两会专场准时开始。首先上场的是A组选手,编号为“A1”的王子恺同学连抢三题,一举拿下三分,赢得观众席中阵阵掌声。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竞赛,还是一次手速的比拼。抢答器“三、二、一”的声音刚落,“X号队抢答成功”的提示音便紧接着响起,偶尔还有选手因提前抢答而不幸犯规,犯规即视为回答错误。观众们的内心同样随着赛况的变化而忐忑着。

在比赛过程中,工作组还准备了若干题目为现场观众提供答题机会,答题的同学将获得神秘小礼品。观众们不甘示弱,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最终王子恺同学荣获一等奖,邱宏雅、沈汪成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倩倩、陈露琪和许海燕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白永明学长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正如习近平主席对广大年轻人的殷切期盼:“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本次比赛彰显出浙小商们对时政的密切关注、对祖国的坚定信心,相信新时代的年轻人们定能一步一个脚印,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挥舞起民族复兴的大旗。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