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卡尔•马克思杯” 思政理论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07 阅读:0次)
摘要  5月6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承办的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

5月6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承办的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厉星星、校党委宣传部戴道昆、校团委屠锋锋等出席活动。各学院读书会会员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1024-3.jpg1024-4.jpg

决赛分知识竞答、时事评论和精彩演讲三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思政理论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知识内容为基础,重点集中从党的十九大报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知识中选取题目。时事评论环节,由团队代表对时政热点问题发表评论和看法,重点考查大学生对时事问题的分析、判断和评述的能力。精彩演讲环节,以“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各团队代表选择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发表演讲,谈理解、谈感想、谈体会,阐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激励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1024-5.jpg1024-7.jpg

此次竞赛活动从4月17日开始,历经初赛、个人决赛、团体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11支队伍进入团体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荣获一等奖,财会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食品学院、管工学院、旅游学院、管理学院、金融学院获得三等奖;同时,法学院、马克思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叶立军、郑云华等9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个人决赛得分前100名的同学荣获“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度思政理论知识百强人物”称号。

1024-6.jpg

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是学校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竞赛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有助于大学生把握时代脉搏,了解当今世界,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10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