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两个团支部荣获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称号
( 来源:校团委   作者:谢晓梅  发布日期:2018-01-03 阅读:次)
摘要 近日,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公布,我校青马工程第三期青峰班团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502班团支部荣获浙江省“活力团支部”称号。

近日,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结果公布,我校青马工程第三期青峰班团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502班团支部荣获浙江省“活力团支部”称号。

青峰人才学院,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而成立的高层次学生骨干培养平台,也是实施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青马工程第三期青峰班团支部是由40人组成,其中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2人;成员在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80余项,校级及以上创新立项50余项,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荣誉120余项; 90%的成员在学校或学院学生组织内担任学生干部;成员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达5921小时。为了强化支部覆盖,团支部为成员设定了“1+9”培养计划,即每位成员作为主要负责人,至少组织1次大中小型活动;每位成员作为学员,至少参与9类学习与实践活动,目前已成立多个学习实践团体。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502班团支部是由48人组成,致力打造“学术创优”团支部品牌文化。近三年来荣获国家级竞赛奖项15项,省级竞赛奖项31项,各类竞赛奖金总计达14.5万元;支部成员获各项奖学金总计达12.375万元;成员志愿服务时数达3880小时,其中多人参加杭州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际会议志愿者活动;目前团支部已为建行、吉利集团等知名企业输送近15名优秀实习人才。

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由团省委学校部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等环节,共评选产生100个省级“活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