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公管学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 作者:公管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7-11-23 阅读:0次)
摘要  11月14日—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公管学院推报的作品《特色小镇:新发展理念下“区位分布-产业创新”的浙江经验——基于浙江省第一、第二批小镇的实地调研》荣获国家一等奖,同时这也是公管学院连续四年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奖项。

1114日—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公管学院推报的作品《特色小镇:新发展理念下“区位分布-产业创新”的浙江经验——基于浙江省第一、第二批小镇的实地调研》荣获国家一等奖,同时这也是公管学院连续四年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奖项。

经过前期的网络初评、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终审,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累进创新奖作品24件。

公管学院推报的作品《特色小镇:新发展理念下“区位分布-产业创新”的浙江经验——基于浙江省第一、第二批小镇的实地调研》(参赛学生:毛源远、贺丹煜、李欣维、宋淑溶、陈雅坤、顾泽峪、姚晓萍、徐泽宇 指导教师:苑韶峰、高仓健)是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色小镇科技创新团队通过对浙江省特色小镇的综合区位进行评估,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持续跟踪研究,形成的一份《基于综合区位评估的特色小镇模式研究》。团队成员专业涵盖了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多个学科,调研足迹也遍布杭州、宁波、嘉兴等11个城市的37个特色小镇。同时,该作品还荣获了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公开答辩最佳风采奖。

公共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教育,学生科技活动基础扎实,学生活动成果丰硕,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育人的理念抓教学,以文化的思维抓管理,以人文的精神抓服务,将价值引领融入教育教学、学生活动全过程。公管学院把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目标,把凝炼科技创新活动文化、树立公管学院特色品牌作为提升学校影响力的重要工作。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