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会”
(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7-11-09 阅读:0次)
摘要  11月9日,经济学院“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会”在经济楼537顺利召开。院团委书记郑云华、团委副书记陈佳瑜、团委组织部、实践部以及大一至大三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119经济学院“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会”在经济楼537顺利召开。院团委书记郑云华、团委副书记陈佳瑜、团委组织部、实践部以及大一至大三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云华老师首先传达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会议的会风,并对照十九大中有关青年团干部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郑老师认为作为团支书,更要做好标杆,率先垂范,带领周边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青团员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应该始终围绕中国共产党,围绕中国新时代,围绕社会主旋律开展活动。青年学子应深刻领悟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深入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对十九大解读结束后郑老师向在场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倡导在经济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会上,郑老师选取了其中一个有趣的章节,与在场的各位分享,并督促各支部会后进行相关学习工作,在今后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和微信公众号推送中营造学习氛围。

会议的最后三位学生代表发表了对学习十九大的感想。经济1703班团支书韦同学认为十九大不仅是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而且在国际上,各国政要都对十九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作为一个中国人,韦同学表示除了满怀骄傲之情更多的是对于我国开始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充满信心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作为青年应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矢志不渝锐意向前秉承意志,经济学子将坚定信念,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积极投身于祖国新时代、新征程之中。

QQ图片20171109213020.jpg

 

                                                                       (经济1701班级公众号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