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法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献礼十九大 共筑青春梦”演讲比赛
( 来源: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7-11-09 阅读:0次)
摘要  党十九大已顺利落幕,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法学院团委于2017年11月7日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献礼十九大共筑青春梦”演讲比赛暨主题教育活动。

      党十九大已顺利落幕,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法学院团委于2017年11月7日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献礼十九大共筑青春梦”演讲比赛暨主题教育活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法学院团委书记俞佳,16级辅导员应玉燕及17级辅导员王奕鉴,全体法学院新生观摩了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着“十九大”、“青春梦”这两个关键词展开自己的演讲。有选手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指出了青年时期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通过提高工作效率来践行十九大精神;有选手通过溯及中国近代遭列强侵略的惨痛历史,提出了现代大国之间的竞争主要是科技与知识的竞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做好强军路上的后背支撑;此外,更有选手结合本专业学习,立足“法治精神”,提出——中国梦,是青春梦,更是依法治国的梦。

     他们或胜在缜密的逻辑思维,或优于华丽的词汇,抑或赢在丰富的情感。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时事,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深情并茂、激情昂扬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法科学生善于思考,能言善辩的特质,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与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法学院学子更为深入的学习与理解了十九大精神并立志以此引导自己的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真正将其精髓落实到实践中去。我们也相信法学院的学子会继续秉持严谨踏实、锐意进取的态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