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公管学院第四届“公管杯”学术科技、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7-11-08 阅读:0次)
摘要  11月7日下午,第四届“公管杯”学术科技、创业计划竞赛的公开答辩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进行。 本次“公管杯”公开答辩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思考能力,也拉近了师生关系,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尽显公管学子的卓越风采。

     11月7日下午,第四届“公管杯”学术科技、创业计划竞赛的公开答辩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进行。本场比赛进入决赛的共有12件作品,并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铤、行政管理系主任陈新、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徐珣、社会工作系副主任严霄云和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张丙宣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参赛的12支队伍中包括了10支学术作品和2支创业作品,团队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先是团队陈述环节,限时6分钟,再是评委老师提问环节。答辩场上,各位参赛成员各展风姿,他们就“农民工创业”、“最多跑一次”改革、“美丽经济”、“养老智慧餐桌”、“非遗盘纸艺术的传承”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究与思考,对社会机制创新改革提出见解性看法,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同。同时老师也针对各个小组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提高研究、观察、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长兴调研组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市民文明素养发展现状与提升路径研究——以长兴县为例”和艺心团队的“纸”尖上的益心遗艺——非遗盘纸艺术的传承与扶贫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筑梦者团队:美丽经济发展的机制与地方政府行为逻辑——以浙江桐庐为例、乐味团队:乐味•社区居家养老智慧餐桌项目和公管四个人:环保风暴的政策执行研究——以浙江为例,获得二等奖;其余七个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公管杯”公开答辩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思考能力,也拉近了师生关系,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尽显公管学子的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