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弘扬红船精神,争当青年先锋--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
( 发布日期:2017-11-06 阅读:次)
摘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1月3日上午,一支青年团完成了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的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彷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动荡的年代。这是南湖革命纪念馆近日来访学习参观的第一支大学生团队。

这支青年团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党员青年代表与青峰人才学院临时党支部的学员代表。10月31日,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他们内心澎湃,无比激动。“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总书记的话太令人振奋了!”青年党员王瀅激动地说。随后,青峰人才学院临时党支部立刻自发组织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并打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呼吁与招募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学习团。学习的第一站,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王瀅脑海中马上想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总书记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作为学校青马工程的重要载体,青峰人才学院学习团的同学们深感自豪与骄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此次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旨在重温革命传统,弘扬红船精神,争当青年先锋。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习团将继续组织党代表学习座谈会,重走一大路,读懂、读透十九大报告这本大书,结合专业知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南湖革命纪念馆2006年6月28日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奠基,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学习团由此进入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展厅,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


DSC08261.jpg


DSC08273.jpg


鍗楁箹.jpg